什么是联署计划营销

今天开始联署计划营销系列。

联署计划也称为网站联盟,英文名称很多,如affiliate program, referral program, associate program, profit sharing program, partners program等。

什么是联署计划营销

联署计划营销,简单的说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站推广方式。

网站站长注册参加广告商的联署计划,获得一个特定的只属于这个站长的联署计划链接。站长把这个链接放在自己的网站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推广这个链接。当有用户通过这个联署链接点击来到广告商的网站后,联署计划程序会对用户的点击,浏览,销售进行跟踪。如果用户在广告商的网站上完成了指定的行动,广告商将按预先规定好的佣金支付给站长。

这里用户需要完成的指定行为包括销售以及引导。按照用户指定行为的不同,联署计划又可以分成三种付费形式。

按点击付费 Pay Per Click

非常类似于搜索竞价排名。用户只要点击联盟链接,广告主就要支付站长一定数额的佣金。用户无需在网站上完成其他行为。

按引导付费 Pay Per Lead

用户点击联盟链接来到广告商网站后,需要完成某个引导行为,比如下载试用软件,注册用户帐号,订阅电子杂志等。

这里的引导行为通常都是免费的,不需要用户花钱购买任何东西。

按销售付费 Pay Per Sale

用户点击联署链接来到广告商网站后,需要完成购买,产生销售额,广告主才按商定的金额支付站长佣金。

通常按销售付费是最常见的。

联署计划营销最早是亚马逊书店运用的非常成功。虽然在亚马逊书店之前已经有人在使用联署计划,但规模及关注度都相差很远。在亚马逊成功使用联署计划后,这个网络营销方式才迅速成长。

在1998年,亚马逊的联署计划网络已经拥有3万名站长。可以说积极推广亚马逊书店的这些站长对亚马逊的成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到2004年,亚马逊的联署计划网络已经拥有90万站长。

据调查,联署营销计划所产生的年销售额在2008年年底将达到2800亿美金。在中国市场,2007年联署计划市场的规模也达到了34.3亿元,增幅超过80%。

由于联署计划营销是对广告主,站长,客户三赢的营销方式,已经成为网站推广越来越重要的渠道。

------首次发布日期: 2008年02月1日

作者: Zac
版权属于: SEO每天一贴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37 条评论 “什么是联署计划营销

  1. 汗………………
    有一段时间没来看Zac大叔的文章了
    不过今天一来就发现两处错误
    Per Per Lead和Per Per Sale应该改成Pay Per Lead和Pay Per Sale吧?

    顺便问一下:
    文章中这个位置的文字应该用h2还是strong啊(看大叔用的是后者,小疑惑……)

  2. wWMm: 谢谢,已经改正。写的时候不知想什么呢…

    用h2还是strong是模板决定的,不比刻意去改了。

  3. 最近总来这里转转,学了不少东西,感谢作者。麻烦在座的各位高手看看,jiatx.com这个网站seo方面还有那些问题。这个站我刚刚做个优化。谢谢指导

留个言呗:

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标有*的是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