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链接策略在未来几个月的趋势

最近Google收录网页数下降及对排名所做的一些调整都和链接质量有关,尤其对买卖链接和垃圾链接进行了一定强度的清理。

在接下来的6到12个月里,我想网站的链接策略应该有这样一些趋势。

发表文章或被引用的文章还会有用

不管是主动发表还是其他网站引用的文章,通常都会链接回原始出处,这些反向链接在未来的一些时间都会有用。

反向链接在网页上的位置非常重要

尤其对买来的链接。搜索引擎也不傻,一般来说买的链接都是在几个标准的常用的地方,比如说网页的底部,或者左面的导航栏里。这些地方的导出链接在很多时候是有金钱交易的,当然还要考虑其他因素。所以在买卖链接的时候,如果能把链接融入到网页正常内容中就最好了。

网页内容相关性非常重要

搜索引擎很可能在不久的未来,把来自高PR值,高权威度,但是不相关网页的链接权重降低。由于历史的原因,互联网上存在很多老的,PR值很高的网站,像一些地方政府,地方报纸,学校,研究机构等等。来自这些网站的链接如果和你的网站内容毫无关系,对排名的帮助在未来会大为下降。

网站自身的年龄和质量也很重要

你的网站如果提供了大量独特的有用的信息,那么即使轻度牵扯进一些垃圾链接或买卖链接,可能是可以被原谅的。如果你的网站没有大量有用的内容,就比较危险了。所以要想反向链接起作用,网站本身质量首先要保证。

博客链接

来自博客Blogroll的链接,会被降低权重。一般博客都会有一个很长的Blogroll,列出作者经常参考的其他博客或友情链接,这些链接是非常容易被识别出来的。虽然没有垃圾或买卖之嫌,但因为友情性质比较重,可能在未来这些链接也会被降低权重。

但是在博客正文里面所引用的其他网页链接重要性非常高。

------首次发布日期: 2006年07月25日

作者: Zac
版权属于: SEO每天一贴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8 条评论 “反向链接策略在未来几个月的趋势

留个言呗:

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标有*的是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