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实时搜索

现在经常感觉自己对Google搜索功能的记忆和体验跟不上Google本身研发的速度,Google一年到头不断地推出新功能,而且有不少是会严重影响搜索和SEO的未来的。

比如前几天Google开始全面提供个性化搜索。以前的个性化搜索是限于登录了Google帐号且开启web history选项的,现在是对所有用户(不管登录没有)启用个性化搜索。用户可以选择退出(opt-out),问题是绝大部分用户不是SEOer,根本不会知道个性化搜索这回事,更别说opt out了。

以后用户搜索看到的结果都不一样,SEO想不变都不行了。对一些SEOer来说,这是釜底抽薪。排名?什么排名?谁和谁看到的搜索结果都不一样,排什么名?操作系统?什么操作系统?以后用户电脑里可能就一个浏览器,没别的了。

今天Google又推出了实时搜索。是真的挺实时,几十秒,一两分钟的结果都会不断在页面上自动刷新。幸运的同学可能现在就能在search option(百宝箱)里看到这个实时搜索。

如果哪天实时搜索整合进普通搜索页面,对SEO的影响也值得观察。不过,应该没有个性化搜索那样对SEO有整体和深远的影响。

Matt Cusst的博客有一些有关实时搜索的问答,挑几个:

  • 来源:每天处理10亿以上页面。不光是twitter上的内容,还有新闻稿,博客等等。欢迎所有实时资源
  • 目前只支持英文。2010年第一季度更多语种。
  • 相关性也很重要。算法与普通页面排名算法稍有不同,但原则相同。
  • 也许以后会提供API接口,有实时内容的网站可以提交给Google。只是可能。
  • PR的作用?只是200多个因素之一。PR代表权威度,在实时更新领域,还有类似信号,如retweet, 回复等。
------首次发布日期: 2009年12月8日

作者: Zac
版权属于: SEO每天一贴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62 条评论 “Google实时搜索

  1. zac好久没更新袅… 今天一看到吓了一跳,赶紧进来抢沙发.
    不管怎么办,Google的优化比起百度要稳定的多了.

  2. 不管怎么来说,内容为王。
    搜索引擎的实时性让人们可以更及时的获取最新的信息,同时更方便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3. 最近一直在看zac的blog,从最早的那篇,一篇不漏的往下看,收获颇丰。
    这几天国内在大范围查封机房,很多做站的朋友因为受到牵连,网站搬来搬去。zac不妨利用这个机会,抢占些市场,毕竟国外的空间服务要比国内的稳定得多。

  4. SEOer总是得与时俱进啊,说的难听一点就是被搜索引擎牵着鼻子走…我想请教ZAC大哥一下,要是纯粹的做SEO这个行业前景好吗,做运营怎么样啊?

  5. 实时搜索确实很快很好玩,
    Google越来越快,越来越厉害了,
    觉得拍照片搜图片的创意也很好玩。
    如果到处都有网络,那Google就可以一统天下了,
    不过,据报道全球还有74%的人不能上网,
    梦想是美好的,不知道让梦想成为现实需要多少的时间。
    有阻力也有困境,希望越快越好。

  6. 桂林国旅正在招聘SEO两人,有兴趣的同志可以看下:
    岗位描述Describing
    1、负责英文网站的推广;负责网站面向Search Engine的优化,监控和研究竞争对手及其他网站相关策略,并围绕优化提出合理的网站调整建议。
    2、运用SEO工具分析产品及其关键字的选定; 按阶段汇报优化研究结果和优化成果。
    3、熟练使用网站测试工具、网站优化工具、流量分析工具,对SEO有较为深刻认识。
    相关要求Require
    1、二年以上同行来工作经验,能读懂基本的asp程序,英语读写流利;
    2、对google,Yahoo等国外主流搜索引擎有一定的了解,熟悉各种优化工具,了解各大搜索引擎及导航站点的相关登陆方式;
    3、熟悉网站优化流程,有英文B2C网站优化和推广经验者优先;
    4、有强烈的SEO兴趣,较强的分析能力和学习能力;

    联系方式:
    msn:[email protected]
    邮箱:[email protected]
    也可以在桂林人才网上看到:
    http://www.vvjob.com/job/803729-89299.html

  7. 请问下如何解决两个域名都被收录的问题呢?
    如www.abc.com和abc.com都被收录,同时都有排名。
    当然,指的是百度。
    麻烦回复到邮箱,谢谢。

  8. 今天zac的博客排名又上升了。百度似乎对seo关键词进行了一次人工的洗牌,越来越看不明白了。

  9. 在实时搜索下,SEOer们该怎么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呢。
    Google推出的实时搜索和百度推出的【凤巢】在中国搜索市场上
    又会掀起怎样的变化呢?

留个言呗:

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标有*的是必填项。